close
我喜歡往高的地方飛 我的心永遠跌不碎
我愛那種又濃又苦的咖啡 但是我還沒有機會 替任何人傷悲

我喜歡往高的地方飛 我的心永遠跌不碎
我愛那種象徵愛情的玫瑰 但是我的另外一半 還不知道是誰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看見好的男孩 我一定去追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像我這樣 也沒有什麼不對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我的感覺太多 要好好準備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看我的心 有沒有人能猜得對

記得這首陶晶瑩的歌嗎?但是在軍中這首歌恐怕就是像下面這樣唱的。

兵喜歡往涼的地方飛 這心情百年都不變
兵愛那種又爽又涼的單位 不過總是沒有機會 被督導真倒楣

兵喜歡往涼的地方飛 這心情百年都不變
兵愛那種象徵爽缺的好籤 但是往往抽到外島 那偏僻的單位

天空不要為兵掉眼淚 看到爽的公差 兵一定去追
天空不要為兵掉眼淚 像兵這樣 也沒有什麼不對

天空不要為兵掉眼淚 兵不想去外島 是怕被兵變
天空不要為兵掉眼淚 兵仔的心 都沒有外人能了解

選兵抽籤,是所有新兵的希望與夢靨,很多人從大鍋抽中走進天堂,
也有很多人從大鍋抽中跌進地獄,我們這一梯沒什麼好說的,
百分之五十是步兵、裝甲、砲兵,百分之四十是外島簽,
剩下的百分之十是爽簽,就是所謂的海巡署、國防部、砲校之類的。

這麼爛的簽抽的大家哀嚎騙野,這麼多支簽中有一枝超特別的簽,
他的名字叫做「亮島守備隊」,沒錯,亮島之歌的那個亮島,
就在馬祖旁邊的一個小小島,是千王中的簽王。

我想我永遠會記住抽到亮島守備對那為弟兄的表情,
聽他連上的弟兄說,在抽籤之前他就一直在講,
要是抽中外島就要跟女朋友分手之類的話,這會兒還真讓他抽中了。

他拿起簽的一瞬間,旁邊的人士官複頌著
「無誤!亮島守備隊」該名弟兄神情先是一震,
呆滯了數秒然後兩行眼淚從臉頰滑下,掩面逃離現場。
而是外也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彷彿在向他哀悼一般。

而我呢?抽中了砲兵,唉!至少不是步兵或是裝甲兵,
但也不是什麼會讓人覺得輕鬆的兵種就是了。
「只不過是砲兵,大家都能熬過來那就沒什麼會我無法安然度過的。」
雖然心裡這樣想著,但是心情卻跟外面灰矇矇的天氣一樣,
悶悶的好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